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馆校结合 为青少年插上科学“翅膀”
2023-03-24 17:00:45   编辑:齐伟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精神,落实区委“3+1+1”工作思路,不断推进馆校融合科普教育模式,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养成科学探究习惯,3月8日,武清区大孟庄镇小王庄中心小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武清区科技馆,开启了一场“感受科技魅力畅享科学未来”的体验之旅。

  在科技馆参观现场,学生们的热情十分高涨。科技发展史展区将国内外科技发展尽数展现,跨越时空诉说着科学的魅力;科技体验厅展示了“队列行进”、“天外来水”、“磁花”、“跳舞的回形针”等50余件科普展具,丰富有趣的互动展品使抽象的科学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创客教室充分发挥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探索科学的奇妙。通过眼观、耳听、手动触摸等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展品展具蕴含的科学原理,更加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参观的同学高兴的说:“好多的科普展品,都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我非常喜欢天外来水,之前在电视上看见过,感觉它好神奇,这次我终于知道了水流下隐藏的秘密!”

  “馆校结合”活动是区科协2023年特色亮点活动之一,下一步,区科协将发挥优质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让孩子们走进科学的殿堂,对科学产生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让他们在新征程上插上科学的翅膀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实现更多的梦想!

(武清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