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河西区持续开展全域科普“七进”活动
市科技馆辅导员走进上海道小学
2023-03-24 17:00:46   编辑:齐伟

  为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深化“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建设,不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激发创新活力,今年以来,河西区科协持续深入开展全域科普“七进”活动。3月15日,区科协联合天津市科技馆走进上海道小学,开展全域科普“进校园”示范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科学教育课。

  活动中,来自市科技馆的专业辅导员以“空气悬浮球”的互动游戏开场,立刻点燃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通过游戏中的气压现象,辅导员现场解释了背后蕴含的科学原理,同时就“伯努利原理”在飞机机翼设计、候车安全距离设置等现实生活中的具体应用进行了思维拓展,引导同学们观察生活中的科学细节,激发他们的科学好奇心。活动现场,辅导员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讲解,令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同时积极参与互动环节,踊跃提问,辅导员老师也耐心解答。同学们还每人动手制作了一个电动空气悬浮球,进一步提高了对科学知识的理解和动手能力。

  本次全域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河西区科协与市科技馆开展“区馆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区科协将不断拓展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区馆共建活动,积极将市科技馆的优质科技科普资源送进校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不断激发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努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河西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