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科普助力“双减”减负不减趣
2023-03-24 17:00:46   编辑:齐伟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3+1+1”工作思路,落实教育“双减”中科学教育加法,促进课后服务全面提质升级,3月16日,武清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在杨村第九小学,组织“知武清 科普行”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特色科普活动,将科学实验课-《妙趣横生的静电》以独特的方式呈现在了学生们的眼前。

  活动中,科技馆辅导员围绕当前季节的“静电”这一常见现象,开展了趣味十足的科学互动体验。通过“静电章鱼”、“难舍难分”、“隔空打太极球”等实验,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展示了科学知识的神奇,在实验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动手操作,亲身体验科学实验的奇妙过程,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和学科学的热情。

  课后服务活动是发挥科普资源助推教育“双减”的具体行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与科技的神奇。下一步,区科协将持续做优做强科学实验课后服务课程,为青少年搭建一个多姿多彩的成长舞台,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

(武清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