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走进海博 向海而学”
北辰区普东街组织开展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2023-05-12 17:12:00   编辑:齐伟

  为引导青年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新时代伟大历史性成就,在五四青年节和科技活动周之际,普东街科协组织30余名年轻机关干部前往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开展“走进海博·向海而学”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年轻干部开阔视野、启迪思维、激发斗志。

  在展厅里,展示了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在月面的复原场景、宇航服和空间站模型、“神箭”长征二号F火箭模型、极地海洋科考站影像资料等……大家看到了祖国科技事业的迅猛发展,从自主创新到自立自强、从跟跑参与到领跑开拓、从重点领域突破到系统能力的提升,每个人都深刻领到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次参观让我对海洋相关的天文地理历史知识都有了更深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我们要发扬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奋发努力,做出应有贡献。”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难得的科普知识体验之行,更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引导机关广大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发挥学习本领,提升工作能力,将“十项行动”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建功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为北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