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机”智少年 竞技未来
北辰区第五届“北极星杯”机器人大赛开幕啦!
2023-05-26 16:52:11   编辑:侯建国

  5月16日,北辰区第37届科技周重点活动——2023年京津冀“联盟杯”科技邀请赛暨北辰区第五届“北极星杯”机器人大赛开幕。此次活动由北辰区主办,河北省廊坊市、北京市大兴区协办,北辰区24所中小学,350余名师生参加了北辰分赛区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根据《2023年京津冀三区市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方案》和《北辰区第37届科技周活动方案》要求,推动大兴区、北辰区、廊坊市三区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三区市学生科技教育活动交流展示。北辰分赛区活动设VEX IQ、鲸鱼机器人、无人机、木梁承重、投石车、水上足球等10个项目,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组。小选手们在比赛中积极拼搏,你追我赶,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把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了学生对工程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

  下一步,北辰区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指示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搭建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平台,提高青少年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北辰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