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健康科普进军营 共话军民鱼水情
2023-05-26 16:48:50   编辑:侯建国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式,扎实开展科普进军营活动,增进军民的鱼水情怀,进一步营造双拥共建的热烈氛围,5月18日,武清区第37届科技周期间,区科协联合区人民医院走进驻区部队,把日常健康常识、训练运动伤处理、急救自救等科普知识带给部队官兵,为官兵送上一套健康科普“大餐”。

  活动中,武清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秀兵给部队官兵带来了以急救知识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详细讲解了当遇到心脏骤停和气道异物梗阻时,能够帮助患者脱离险境的急救措施,并对官兵们提出的运动伤、热射病等训练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疾病做出耐心解答,告知伤前预防及伤后恢复等方法。讲座后,武清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张培为部队官兵现场模拟演示了心肺复苏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具体操作流程,现场手把手指导官兵进行实际操作,授课氛围浓厚,互动交流活跃。

  此次活动,受到了部队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进一步加深了与驻区部队的联系和友谊,不仅将地方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官兵心中,还将健康科普知识送到子弟兵的身边,用实际行动为官兵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共同谱写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武清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