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津南区第37届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暨主场活动圆满举行
2023-05-26 16:43:27   编辑:侯建国

  5月21日上午,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津南区第37届科技周开幕式和主场活动在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成功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德行,区人大副主任薛春晓,区政府副区长薛彤,区政协副主席程殿密出席。津南区科技周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各区属学会(协会)会长,各园区科协、企业科协主席,科技和科普工作者代表,科普基地及区级科普讲师团成员代表、中小学科技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等近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领导为“十三五”期间全国和天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在科技创新和全域科普工作中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奖,为5家2022年天津市科普基地授牌,为津南区科普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最后,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德行宣布津南区第37届科技周开幕。

  科技周主场活动现场按照活动类型和展示单位设置了5大类,10余个展区,其中包括党领导下的天津科学家精神展;津南区青少年航海模型竞赛;以南开大学为代表的10余家高等院校、科普基地、科技型企业等单位开展的无人机、机器人互动体验、科技模型展、农业科技展、流动科技馆展演等活动;中小学优秀科技社团活动展示;科协、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应急局、红十字会、气象局、疾控中心、津南消防支队等全域科普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的科普宣传、咨询服务、知识竞赛等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场场科普盛宴使现场的青少年和与会观众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全域科普工作,科普能力日益增强、公民科学素质连创新高。2023年,我们将以第37届科技周为契机,紧紧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这一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精神展”“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青少年科技竞赛”“海河智谷 科普南望”“走进绿色生态屏障”等全域科普品牌活动。通过开展各类特色科普活动,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为2023年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再创新高贡献重要力量!

(津南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