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人才服务  >  海外人才
 
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博士团来津开展项目对接
2012-01-13 16:26:17   编辑:刘仲利

    日前,应天津市科协邀请,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组织海外博士团一行来津进行科技项目对接与交流考察活动。该团成员由来自英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的28名教授、博士组成。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会见了博士团一行。

  在津期间,博士团一行参加了天津市开发区项目对接会,了解了天津市开发区发展建设、人才引进、项目落户等相关优惠政策,与区内泰达科技集团、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及键凯、博纳艾杰尔等9家企业进行了项目合作对接。博士团一行还与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就科研项目合作等,进行探讨与沟通。合作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三个专业领域。

  来自英国约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阚晶是脑磁图诊断和计算机软件方面的专家。此次与天津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就脑磁图医疗数据分析软件的开发以及脑磁图诊断仪器制造初步达成了成果转化合作意向,与天津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就脑磁图医疗数据分析开展研发合作。

  英国约克大学纳米中心主任、终身教授徐永兵带来了纳米低碳电子器件和设备制造两个合作项目,在津寻求合作机会。徐永兵在英还担任英国科技部十年规划专家组成员、欧洲华沙纳米中心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并在国内外多所高等院校任客座教授,在创新创业方面有很丰富的经验。他表示,愿意利用其自身优势为天津市发展科技型现代服务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技术支持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服务。在津期间,徐永兵被天津理工大学聘为终身客座教授。英国肯特大学的史小菊博士、英国剑桥大学的李茂盛博士分别与对接单位就牙周病疫苗生产和可持续发展数据管理系统开发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博士团一行还考察了天津市开发区的创业环境,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

  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是由多位旅英海外社团负责人倡导,由中国在英工作和留学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组成的海外民间团体。为了以项目促合作,以项目促进人才引进,在其组织博士团来津前,天津市科协围绕做实项目对接,进行了周密安排。根据专家的专业领域,分为了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三个大板块,联系了天津市的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并根据各单位需求为每位代表都制定了详细的对接计划安排。下一步,天津市科协将继续跟踪此次达成的合作意向,为项目和人才落户天津提供全面服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