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人才服务  >  海外人才
 
芬兰机器人专家访问天津并做科普报告
2012-05-17 14:02:18   编辑:刘仲利

    应天津理工大学邀请、国际光电与成像与工程组织-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席、芬兰奥卢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Juha教授于5月11日-5月15日来访我市。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科技组织间的往来,建立双边科技交流与合作,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会见了到访的客人。

    Juha教授此次来津就与理工大学共同建立机器人成果转化基地的具体事宜进行洽谈。根据专家需求,市科协国际部为其安排了丰富的行程。

    5月14日上午,市科协国际部陪同专家访问了滨海新区泰达科技集团,并与相关的机器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Juha教授了解了现在国内市场机器人生产以及应用的情况,展示了国外先进的机器人应用技术,并表示愿意与中方合作,将先进技术应用于国内产品,生产出市场收益高的机器人产品。

    当日下午,借第二十六届科技周开幕之契机,为了进一步开阔学生眼界,了解当前世界机器人发展趋势,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促进我市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开展和普及。市科协安排专家在天津市第四中学举行了机器人科普报告会。报告会知识性强,趣味性高,Juha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机器人的创造过程,用大量的视频、图片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应用。会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立志要为机器人的发展而努力学习。市科协副主席姜沂、河西区副区长孙惠玲出席了活动。

    市科协国际部将继续为打造科普国际交流平台以及开展富有特色青少年科普教育创新活动而发挥自己的作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