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人才服务  >  海外人才
 
香港专家来津参加26届科技周活动
2012-05-29 11:10:29   编辑:刘仲利

    应天津科协的邀请,5月20日至25日,香港极地博物馆基金创办人、香港科技协进会会长、中国第一位征服“地球三极”的女性李乐诗博士和香港科学馆助理馆长黄耀华先生来津进行访问,在津期间,他们参加了在南开大学、天津科学技术馆和滨海新区科协举办的科普论坛活动并作了专题科普报告。天津科技馆特聘李乐诗博士为该馆顾问。

    李乐诗博士被誉为“香港人的骄傲”,是第一位踏足地球三极的中国人。她先后10次赴北极考察,6次登上南极大陆,4次攀上珠峰,环游世界七大洲、五大洋100多个国家,是一名极地科学工作者,也是一名环球生态摄影师。

    李博士用自己拍摄的大量图片、自己的亲身感受,用艺术的美和现实环境遭受破坏的反差,向大家传播保护地球的迫切性,无论是在南大校园,还是在滨海新区,现场听众无不为她的魅力所感染。她用生动的方式告诉人们要珍惜大自然,善待我们自身生活的环境,励志青少年,树立科学探索精神。

    黄耀华先生是香港科学馆助理馆长,此次与我市科技馆进行交流,并作了题为“香港科学馆的科普推广活动”的报告,一些先进做法值得我市科技馆的借鉴。交流中双方认为在很多方面都有共通之处,并商定今后在场馆运营,活动组织及推广,经费安排、义工组织、展品成列和展出等方面进行合作。

    在津期间,两位专家还参观了我市自然馆、规划展览馆和极地海洋馆,他们对天津的场馆建设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对天津的城市风貌,尤其是五大道、意式风情区等历史风貌建筑的保护十分赞赏,他们说天津的城市建设可以作为一部教科书,无论是对文物古迹的保护、新型建筑的规划建设,还是对构建生态环保城市,都很有意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