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人才服务  >  海外人才
 
市科协引进国外智力资源来津传授肝胆手术技艺
2012-06-19 16:52:28   编辑:刘仲利

    5月23日-24日,天津市肝胆肿瘤微创治疗国际研讨会在人民医院召开。应市科协邀请,世界知名肝胆外科手术专家、日本岩手医科大学教授若林刚来津参加研讨会并进行学术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沈中阳会见了客人,市科协副主席姜沂、人民医院院长王西墨等参加。

    若林刚在研讨会上,以"腹腔镜下肝切除的最新进展"为题,介绍了微创外科技术在肝胆肿瘤临床的应用和发展现状,交流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PPT和视频资料演示了肝切除的手术实况,并现场演示了动物腹腔镜解剖实验。

    与会专家表示,利用腹腔镜进行手术所具有的创伤小、出血少、对患者伤害小的特点,若林刚教授的报告使他们收获很大,对这一技术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在津期间,若林刚教授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作了肝胆肿瘤微创技术的学术报告,并实例进行了一次肝胆手术。日本岩手医科大学与市人民医院达成了互派专家的意向,并将与我市专家在更多领域开展学术交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