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人才服务  >  海外人才
 
芬兰机器人专家访问天津受聘机器人科普顾问
2012-12-13 15:34:43   编辑:刘仲利

  应天津理工大学邀请、国际光电与成像与工程组织-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席、芬兰奥卢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Juha教授于11月29日-12月3日来我市访问。为加强与海外科技组织的合作,提高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的创新水平,在天津市科协国际部安排和陪同下,Juha教授参观并访问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12月3日,Juha教授与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会上,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的规模、形式以及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相关普及情况,Juha教授对我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及相关普及活动给予了肯定,认为这有利于提高青少年动手动脑的能力,他希望再次平台上予以指导并参与其中的活动。为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开发动手动脑科普软件平台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的负责同志介绍我市高校对机器人开发方面的最前沿技术,并展示了相关的成果和视频资料,Juha教授对我市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表示了认可,并指出了相关软件开发中的一些问题,南开大学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在今后能与Juha教授有一些项目上的合作。座谈会上Juha教授展示了自己的一些机器人方面的研究成果,播放了家用机器人,探测机器人的相关视频并解释了利用地磁原理定位机器人走向的前沿技术。Juha教授表示愿意为我市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以及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创新发挥专业特长,座谈会结束以后Juha参观了青少年机器人活动基地,并受聘为“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机器人科普顾问。”

  Juha教授是是享有国际盛名的机器人专家,天津市科协国际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利用高端人才的有效资源并以创新青少年科技活动为载体,在提高活动和科普水平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