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人才服务  >  杰出人才
 
开启新征程 蓄力再出发——我市杰出人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28 15:41:41   编辑:李杉

  天津市杰出人才认真聆听了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天津市杰出人才李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人才作为医院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医院发展的战略性要务,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医学研究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体外生命支持核心耗材的国产化,继续带领团队做好全市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培训普及、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提升危重症救治水平和人民群众就医感受。”

  “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高等教育战线的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伯苓学院院长、天津市杰出人才程鹏表示,“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新时期的拔尖创新人才。同时,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原始创新能力,围绕前沿科学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科教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一名从事种业创新的农业科技工作者,我深深知道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必须靠自己去探索、去创新。”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天津市杰出人才孙德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科学家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攻坚克难、敢为人先,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打造一流创新平台,集聚一流创新人才,着力突破种业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创新优质种质资源,培育适合市场需求的突破性品种,打造我国种业战略科技力量,为种业振兴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受到使命在肩。”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工业结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天津市杰出人才龚俊波表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天津大学国家工业结晶团队始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发展,与合作企业协同攻关,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和专利壁垒,形成了多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将继续奋斗,积极践行国家科教兴国战略,潜心钻研、立德树人,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将我国加快建设成为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学会学术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