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2019-09-18 08:51:02   编辑:岳桐树

  9月16日,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在天津科学技术馆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景美、天津市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市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刘元刚、天津科学技术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姚剑波,以及来自我市科普场馆、科教基地、科研院所、相关科技企业负责同志以及会员近百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天津科学技术馆馆长姚剑波同志主持。会上,首先由天津市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刘元刚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的批复》,而后大会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了学会的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并通过了《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规定》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财务管理制度》。在随即召开的第一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学会领导机构,天津市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同志当选为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首届理事长。

  今年是我市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第一年,以此为契机,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建筑工法展览馆、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天津市蓟州区地质博物馆、天津火伞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电视台、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现有单位会员58家,其中天津科学技术馆等科普场馆13家,科教基地25家,科研院所9家,天津火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11家。个人会员近百余名,目前人数仍在不断增长中。

  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景美同志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学会的成立将我市众多科普精英凝聚在了一起,充分展示了我市广大科普工作者的团结和力量,以及天津市科普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必将对加快促进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体系的形成,产生极大助推作用。

  今后,天津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将继续广泛吸纳我市各类科教基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天津地区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辐射和带动天津地区科普事业建设水平整体跃升,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我市全域科普大局中,发挥好学会的职能和作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