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会(筹)召开
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
2019-09-27 16:53:44   编辑:刘仲利

  9月21日,天津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会(筹)召开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市科协、团市委、中科院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第十四届、第十五届天津青年科技奖获奖者,首批、第二批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以及部分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普通高校等单位的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自7月份启动以来,市科协与团市委、市民政局积极对接,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发起单位沟通协商,深入了解全国和各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具体情况,先后4次召开筹备工作研讨会,多次与学会挂靠单位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就章程宗旨、专委会设置、会员组成,以及程序环节等进行交流。经征求有关单位、各市级学会意见,市科协研究制定了《天津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会筹建工作方案》和《天津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会章程(草案)》等文件,稳步推进学会筹备各项工作。

  会上,投票推选了学会筹备工作各专业组组长。天津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韩素芹、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展思辉、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尹海芳等9人当选为专业组组长。围绕吸纳会员及长远发展等内容,各专业组进行分组讨论,研究了学会的建设方向和思路举措,对学会规范治理和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决定,拟于11月底召开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学会领导机构。要求各专业组尽快拿出会员发展方案和专委会建设方案,提出学会发展的建议报告。会议认为,学会成立后,一是要为促进学科发展和行业进步设立社会组织科学技术奖,表彰在各学科领域做出重大成就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二是要按学科领域组织天津青年科学家论坛,打造我市各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崭露头角、成长成才的平台;三是要不断聚集知识产权、科技期刊、投融资、融媒体、知识管理、数字经济等各领域青年人才加入学会,不断裂变、不断扩增,共同构筑起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阵地。

(学会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