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科普作家协会召开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10-14 09:11:31   编辑:张弛

  10月11日,天津市科普作家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科技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科技委主任、研究员陈念念,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出席并讲话,市科普作协6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

  大会按照章程选举陈念念院士为协会理事长,审议通过了《天津市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会工作制度》《天津市科普作家协会财务管理制度》,成立了医学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

  卢双盈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当下天津市正在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为新时代下的科普创作指明了方向,天津市科普作家协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继续发挥党建促会建的优良作风,以服务人民为导向,在新任理事长的带领下,凝聚全体理事和会员的力量,继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为祖国和人民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科普作品。

  陈念念院士在当选后发表讲话,对协会理事会及全体会员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愿意与协会全体成员加强交流学习,带领协会在科普创作方面继续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他强调,科学普及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根本所在,希望协会在今后在党的领导下,聚焦科普创作,搭建科普创作服务,大力发展会员,壮大协会创作队伍。

  会上,与会代表就科普创作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员大会是天津市科普创作领域的一次盛会,科普作协给全市科普作家提供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作为科普创作者,一定发挥各自优势,在协会的统一领导下,为协会出谋划策,为繁荣天津的科普创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科技传播发展基金委员会副会长、原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宣栋生,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陈玲,市科协学会部、科普部,市科普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科普发展中心 赵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