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科技期刊学会赴北京交流参观
2019-11-16 22:48:09   编辑:岳桐树

  为加强与各地科技期刊编辑部联系,学习优秀科技期刊的办刊经验,促进我市科技期刊的融合发展,11月11日,天津市科技期刊学会组织部分理事到航空知识杂志社交流学习,并组织党员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来自我市科技期刊编辑部的20余名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航空知识杂志社,北航文化传媒集团副总、期刊中心主任俞敏向大家介绍了杂志社的基本情况。航空知识杂志社隶属于北航文化传媒集团,目前出版《航空学报》、《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航空知识》、《航空模型》等7种航空航天领域学术期刊和科普期刊。其中,《航空知识》的发行量在全球航空科普期刊中位于前列,《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是中国航空航天领域唯一SCI期刊,位于Q1区。近年来,在媒体融合环境下,航空知识杂志社针对学术期刊与科普期刊的特点,精准定位,利用大众媒体及新媒体拓展服务内容与服务方式,采取参与电视及广播节目录制、打造全媒体平台、设计销售文化创意产品、为中小学设计STEM课程、打造线下品牌活动等形式,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话语权,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天津市科技期刊学会理事们纷纷表示航空知识杂志社的办刊理念与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会上大家就各自关注的学术内容科普化、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中,支部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大家表示沿着“时光隧道”前行,唤起了记忆深处的共鸣,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未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做好科技传播工作,为提升我国科技话语权、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天津市科技期刊学会 市科协学会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