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2019京津冀三地老科协建言沙龙在京举行
2019-12-19 16:42:35   编辑:岳桐树

  2019年12月16-18日,2019京津冀三地老科协建言沙龙在北京长白山国际酒店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智慧 健康 养老”,来自京津冀三地老科协的28名代表参加交流。天津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涛、副会长曹常在、党支部书记段玉奎等6人参加活动。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秘书长张鸿博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物联网学会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王志良作《智慧健康养老——积极老龄化的科技支撑》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智慧 健康 养老”的现状与趋势,详细讲解了我国老龄人口“基数大、进度快、持续时间长和发展不平衡”的发展现状、积极老龄化国家发展战略以及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支撑的智慧养老技术。

  在交流研讨中,三地老科协各抒己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阐述了当前我国老龄化社会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天津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涛针对智慧养老提出了五方面问题及建议,河北省老科协针对本省人口老龄化问题,通过调研走访,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老科协先后作交流发言。同时,会议还组织参观了由北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筹建的养老驿站——诚和敬养老驿站和诚和敬养老公馆,实地考察了驿站的十余项服务内容。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明确,内涵丰富,通过讲座、交流和参观的形式,共同研讨事关社会发展的老龄化问题,分析目前老龄化现状,提出应对措施,对更好地服务三地老科技工作者、发挥老科协在社会老龄化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李兰英)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