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工作者
——记蓟州区上仓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家德
2020-03-21 11:42:00   编辑:岳桐树

  天津市蓟州区上仓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天津市地方粮食储备库),储存着天津市地方储备粮和蓟州区地方成品储备粮。张家德是公司总经理,天津市粮油学会常务理事,高级工程师。在大疫面前,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突发疫情以来,他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要求,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疫情最紧张时连续二十多天,每天24小时工作,全天候驻守一线,甚至因没有时间到居委会办理通行证,回自己居住小区都不方便。

  张家德深知储备粮管理的重要性,越是在疫情严重时期,管理越是要一丝不苟,严上加严。他带领职工24小时工作连轴转,确保储备粮安全储存,数量实足,质量完好,用的上、调得出。他亲自担任单位防疫总指挥,落实具体的防控措施。多方联系购买测温仪,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落实单位所有员工每天在微信群里上报本人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是否离蓟返蓟,是否接触疫区人员等情况,排查本单位重点人员实际生活状态,掌握所有人员动态,建立员工健康与出行档案,逐人进行统计核查。

  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基础上,他主动向辖区政府提出复工复产申请,经验收合格后迅速复工复产。他认真对市场粮油价格进行监测、收集相关粮油价格波动情况,为政府保市场、稳民心提供决策信息。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带领公司组织向蓟州区市场投放成品粮储备面粉810吨,向京津冀面粉加工企业提供储备小麦24289吨,保障了疫情期间市场粮油供应。

  疫情期间,张家德同志还亲自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捐款捐物,组织动员无偿献血,在大疫面前起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彰显了对社会的责任担当。

  供稿:市科协学会部、市粮油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