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护理科技工作者举办活动
庆祝国际护士节
2020-05-20 13:38:00   编辑:岳桐树

  在2020年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护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5月12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同志作出批示,向为天津疫情防控和全国抗疫全局作出重要贡献的护士们致以崇高敬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鸿忠书记、国清市长批示要求,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护士的关心关爱传达到广大护士们的心坎上,天津市护理学会举办系列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向全市医务人员和广大护士致以节日问候,引导全市医务人员和广大护士为我市“双战双赢”贡献更大力量。

  5月12日,天津市护理学会联合天津市电视台策划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并在《健康直播间》栏目专题播放。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会上,表彰了我市140名新冠肺炎防控一线护理人员,发布了《天使风采》抗疫特刊,集中展现了护理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贡献。庆祝活动中,护理工作者们表演的诗朗诵、歌舞、小品用现场连线等多种方式将场内外连接起来,全市130余家医院的近3万名护理工作者在线参加了活动。

  陆为民同志指出,多年来,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以行动昭示医德、以仁心温暖病弱,积极投身健康天津行动,在平凡岗位上勤勉敬业、开拓创新,以天使之心为患者提供暖心服务。特别是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市890余名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指令,闻令而动、逆行江城、义无反顾,不怕牺牲,驰援湖北抗疫一线,540余名护理工作者奋战在我市各定点治疗医院,以真挚的为民情怀、精湛的护理技术、贴心的呵护服务,救治患者、挽救生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重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大爱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医护科技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市科协研究出台了关心关爱一线医护科技工作者的11条措施,努力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生护士及家属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加大对医护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医生护士的抗疫故事,大力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工作团队和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

  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而设立的节日,每年5月12日召开,其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今年护士节前夕,我市授予一批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女护理人员“三八红旗手”称号,大力弘扬一线女护理人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学会学术部  田琦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