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浅层地热能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中的应用”技术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2020-06-04 14:59:45   编辑:庞雅稚

  5月30日下午,由捷丰联合空调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市制冷学会、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二期“浅层地热能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中的应用”技术沙龙以网络直播方式成功举办。会议就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中冷热源的选择与应用、不同品位地热能在建筑中高效应用的思考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天津市制冷学会青年科技工作者联谊会副主任、天津大学建筑设计院暖通副总工张阳,天津市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天津商业大学杨永安教授,天津大学涂光备教授分别致辞。

  天友绿色建筑首席建筑师任军博士分享了“从绿色建筑到超低能耗”的设计,通过案例分析展示绿色示范工程,对超低能耗课题进行了阐述。  天津市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荣誉秘书长何耀东教授就地源热泵发展应用做了现状分析。天津市制冷学会青年科技工作者联谊会副主任、天友暖通总工刘冰就“模块式地源热泵在天友办公楼中的应用”做了简要汇报与分析,对水蓄冷、地板辐射供冷等技术作了阐述。清华大学魏庆芃教授就“不同品位地热能在建筑中高效应用的几点思考”做了分析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兴起的中深层地源热泵的利用现状等内容。天津市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马一太教授以“零能耗建筑的由来及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零能耗建筑的历史及未来发展。天津市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安捷能源总工何青就“地源热泵设计与节能运行趋势的探讨”进行了分析,从节能设计和运行策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地源热泵发展趋势做了简要分析。捷丰联合公司总经理尹艳龙就“浅层地热能在既有建筑节能项目改造中的应用”主题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并对地源热泵组机的应用进行了展示与讲解。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赵军教授对“华北地区浅层地热能应用及规范与新技术”进行了汇报,从地源热泵利用现状、技术研讨和优化方法等做了介绍与分析。

  活动尾声,天津市制冷学会名誉理事长何绍书进行了结语。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线下会议,但有序的互联网活动也带给了每位参与者不小的收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