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感悟抗疫精神 学习榜样力量
——天津市微量元素学会理事会员学习交流会暨党日活动
2020-07-14 15:37:00   编辑:岳桐树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正常生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几个月里,我们经历了太多!无论情况多糟糕,无论我们的处境有多么艰难,但是我们之中,总有那么一群最勇敢、最担当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很荣幸,天津市微量元素学会的理事和优秀会员中,就有这样的人。

  2020年6月21日,天津市微量元素学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感悟抗疫精神 学习榜样力量”的学习交流会暨党日活动。

  学会邀请了疫情期间在抗疫一线工作的三位理事和一位会员,分享了他们的抗疫经历和感受。

  天津市一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的段丽君主任,在疫情期间奔赴武汉一线,和天津的303位医疗工作者一起,投身于方舱医院的病人治疗工作。段丽君理事分享了她在武汉的工作经历,遇到的困难,如何建立党支部,通过党支部帮助病人以及自己的感悟等。通过她的描述,让理事会员对医护人员在武汉的经历有了直观的了解。

  天津市南开医院的王红主任在疫情期间,一直坚持在发热门诊一线。承担了门诊和病房的大量工作,每天接待大量的发热病人。除了工作外,还要安抚病人的情绪。除此之外,王红理事还作为社区志愿者,顶着严寒,参与了疫情期间社区体温监测等工作。让我们对一线发热门诊的医生工作有了切身的体会。

  天津市滨海新区疾病预防中心的段挹杰理事,疫情期间承担了监测病情、追溯病原,开展核酸检测,进行常规消毒等等工作。为疫情的控制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她也跟理事和会员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具体的工作内容和体会。让我们对疾控人员疫情期间的付出有了直观的认识。

  天津市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办事处高亮会员是天津市微量元素学会的优秀会员,作为一名街道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在户外严寒的情况下,甚至冒着大雪,仍然尽职尽责,监测体温,做好一线的防疫工作。同时高亮也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感悟和倡议。

  四位抗疫英雄用朴实的语言,将他们的抗疫经历和感受,娓娓道来。听完三位理事和一位会员疫情期间工作和感受的分享,参会的理事和会员都有很大的感触,天津市微量元素学会名誉理事长孙大泽教授和名誉理事长李连岗教授,天津市微量学会副理事长姜国琴和理事们,如天津科技大学马龙教授、天津市中心妇产医院张雅楠、天津市肿瘤医院董杰等,也纷纷发言,表示:在此次疫情过程中,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以我们理事作为缩影的中国人的担当、无私、团结、无畏、勇敢,正是因为这些人,在每一次苦难面前,他们都能挺身而出,做到舍小家,顾大家,才使得我们的疫情得到了及时迅速的控制。理事们均表示学习英雄精神,并传承这种精神,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并随时听从召唤,为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天津市微量学会理事长王宝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开始就鲜明提出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现阶段我们抗疫取得的胜利,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希望我们继续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号召全体理事和会员,学习抗疫英雄的精神,把斗志转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