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气象学会举办第四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
2020-07-21 11:06:29   编辑:庞雅稚

  7月17日,天津市气象学会举办第四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本届大赛以“创新气象服务,助力科技战疫 ”为主题,旨在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宣传与普及,倡导预防气象灾害的科学方法,提升气象科普传播能力,培养优秀气象科普讲解人才队伍。来自全市气象部门各直属单位、各区气象局的19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发挥自身优势、自主命题,通过讲解与演示文稿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气象科普知识,内容包括天气预报、天气气候、气象防灾减灾、智慧气象发展等各个方面。讲解后,9名专家评委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等方面为选手们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得本次大赛前十名的选手将代表市气象局参加天津市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

  此次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精彩纷呈,广大青年气象科普工作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展现了市气象学会会员的风采。同时,通过本次大赛,对气象科学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普及,有效提高了公民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为加强气象科普基地建设、加快气象科普传播及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气象科普传播能力,推动了气象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天津市气象学会,吴振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