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第二十届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0-09-30 13:55:13   编辑:庞雅稚

  2020年9月19日,第二十届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铁道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天津大学、天津市钢结构学会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中国钢结构协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董石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肖绪文,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线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主持工作)、天津大学教授练继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范重,国家杰青、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韩庆华等16位专家学者出席并做专题报告。会议视频连线了天津市钢结构学会原理事长刘锡良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龙奋杰在开幕式上致辞,天津大学教授、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天津市钢结构学会理事长陈志华主持开幕式。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由开幕式、大会报告、颁奖和交旗仪式、实验室参观和闭幕式五部分组成,会议深入研讨开创性、前瞻性、高科技的现代结构技术,包括装配式建筑结构、预应力钢结构、组合结构和铝结构等,为全国结构事业的科技工作者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为推动我国现代结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董石麟院士、肖绪文院士、滕锦光院士分别作了题为《鸟巢四撑杆型索穹顶体育场挑蓬结构形态确定、参数分析与试设计》《关于装配式剪力墙结构竖向分布钢筋不连接的探索》《新材料组合结构》的大会报告,练继建、范重、韩庆华作了《海上风电新型筒型基础结构与高效安装技术》《钢管柱形式及其抗震性能研究》《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关键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会议对10篇优秀论文进行颁奖,宣布10名获得中青年“石铁杯”优秀论文奖的作者名单。同时,会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本届会议承办单位石家庄铁道大学刘庆宽教授将会旗移交至下一届承办单位——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工程师陈华周手中。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石家庄铁道大学风洞实验室。

  在大会闭幕式上,陈志华教授讲到,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已走过二十个年头,一直秉承着深入探讨现代结构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应用的理念,持续为行业的专家学者提供广泛交流的平台与契机。本次大会通过网络相聚,线上线下共同聆听的模式,在线参与人次超过20000次,创下了人员规模记录,必将载入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的史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