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0-09-30 13:55:13   编辑:庞雅稚

  

  2020年9月24日,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水利馆成功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路红,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孔宇航等领导莅临大会指导换届工作。学会理事和会员共330余人参加大会。

  会员大会由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王学斌同志主持。会上宣读了市科协关于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换届批复,表决通过了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账务报告、监事报告、《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章程》修改报告、第六届理事会监事候选人人选报告、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组织召开了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以及名誉理事长、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召开了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党支部委员会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监事郭勇宽同志列席了会议。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在会员大会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城市规划学会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群众过得更幸福”这一重要指示要求,并按照鸿忠书记提出的“先规划、后建设,不规划、不建设”这一全域规划的理念,致力天津城市的规划建设,在成立专委会服务会员、开展优秀论文评选、办好“天津规划论坛”、举办学术沙龙与讲座、举荐青年科技人才、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天津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必将迎来又一个新的历史机遇。城市规划学会要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学会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全市城市规划领域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提升学会治理能力,坚持民主办会、依法依章程,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要结合“四服务”要求,着力推进学会创新发展,把学术、科普、智库作为学会的主体活动,一手抓制度,一手抓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真正把学会打造成全市规划领域科技工作者之家、交流之家、服务之家,为把天津建设成为现代宜居之城,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新当选的中共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党支部委员会书记曾鹏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党支部工作中要把党组织在学会中的作用发挥好,把党和国家对学会的要求落实好,推动城市规划学会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当选的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黄晶涛理表示,在疫情防控和国际关系的特殊环境下,规划学会将努力做好五个方面学会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学会合力;二是保持学术热度,保证活动品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地方;四是建立互动机制,践行京津冀协同;五是致力传承创新,托举青年成长。并表示规划学会将一如既往,以时代的担当、传承的精神、专业的情怀,为全体的规划人搭建学术主舞台,为城市锻造一流的智库。

  会员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内部管理制度(草案)、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会员管理办法(草案)、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票据管理办法(草案)、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工作人员情况报告、关于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变更住所的报告。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