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2 15:54:14   编辑:庞雅稚

  10月9日下午,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与市细胞生物学会、市动物学会、市植物学会、市微生物学会、市遗传学会、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市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市生态学会等8个学会,及8个学会共同支撑单位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共同组织开展联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抗疫英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张泽峰为参加活动人员讲授党课,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带领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8个学会的党员、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党课教育、展览参观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内容。

  张泽峰结合市科协和科技社团党委重点工作、抗疫精神宣传、科学家精神宣讲等内容,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抗疫英雄故事,让鲜红的党旗永远高高飘扬”为题,为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专题党课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入题,结合国际国内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用数据和事例,宣传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和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加强党对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全体参观人员在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文字前驻足细看,深切感受全市各领域科技工作者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思想受到了洗礼,内心受到了激励。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和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聆听主题党课,使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重温入党誓词,使我们牢记了初心使命;参观抗疫展览,使我们感受了伟大抗疫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变信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与支撑单位党委互动共建的实践形式,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功能型党组织与相关实体党组织加强交流联系、共同管理,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有效形式。

  主题党课开始前,张泽峰书记为8个学会党支部书记颁发了市科协科技社团党支部“微党校”校长聘书,并与谢桂玲书记共同为“微党校”揭牌。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