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12-31 17:07:37   编辑:韩晋江

  2020年12月27日,天津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简称“市农技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农学会理事长张俊滨,市农科院党委书记李金田,天津农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赵辉,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红军,市科协学会部、科普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奕,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市农学会副理事长王宜民分别致辞。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农技协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修订的《天津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以天津市农业科学院黄瓜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宋治文为理事长的天津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同时,协会理事会党支部同步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宋治文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在市农学会、市农科院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践行协会宗旨,学习汲取第二届理事会成功经验,切实强化协会自身建设,密切与相关兄弟协(学)会的合作,凝聚各方力量,围绕我市新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现实需求,着力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助力我市现代都市农业升级版建设。

  程奕对市农技协在推广农业技术,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表示,市农科院将发挥全市农业科研领域的带头作用,在基础研究、农技推广、产品研发等方面积极作为;同时,作为市农技协秘书处主管单位,将大力支持协会发展,为协会健康发展积极创造条件。

  王宜民代表市农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市农技协在推广普及农业科学技术、培养农村乡土人才、争取金融支持、服务“三农”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市农学会将与市农技协紧密合作,发挥专家人才、社会资源方面的优势,整合两个团体的服务职能和力量,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卢双盈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市农技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农技协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涉农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健全组织网络体系、推进协会治理改革、推动农技协转型升级、拓宽农技协服务渠道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市农技协加强与市农学会的结对共建,团结动员广大会员单位和科技工作者,强化对科技工作者团结和农业科技创新的引领,强化联合协作的工作格局和协会现代化治理效能,拓展农技协的工作领域,将协会建设成为市科协所属学会中的标杆团体,为推进天津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农技协代表,以及来自市农科院、天津农学院、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各区科协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