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气象学会召开2020年度学术年会
2021-01-20 09:51:00   编辑:庞雅稚

  1月8日,天津市气象学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团泊新城召开。会议由天津市气象学会主办、静海区气象局承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泽峰,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润祥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部分高校、气象部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天津海军测绘院、盐业气象台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

  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魏皓、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教授高山红围绕“气象科技创新,助力港航气象服务”主题,分别作题为《北冰洋海冰变化模拟与预测势》《中国近海海雾数值模拟预报的现状与展望》的特邀报告。与会专家针对海洋气象和天气气候的监测、预测、预报及服务,气象数据信息化管理等多学科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经过专家评审,最终从25篇交流论文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张泽峰同志在致辞中对市气象学会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指出气象学术年会促进了科技学术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了我市气象领域学术交流能力和科研水平。张泽峰同志要求学会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稳学会工作方向,加强学会党建阵地建设;要活跃学术思想,着力打造学会品牌学术活动,提升学术交流的内容质量;要加强互动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断繁荣学术思、激发创造活力;要注重创新发展,加强学会建设研究,推动学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高润祥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市气象学会要充分展示天津气象部门在智慧气象、港航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学会搭建舞台上,广泛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天津气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