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水利学会召开第九届四次理事会和2020年学术年会
2021-01-20 09:47:56   编辑:庞雅稚

  2020年12月25日,天津市水利学会第九届四次理事会和2020年学术年会在新桃园酒店召开,市科协、市水务局、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中国水电基础局相关领导,学会理事,会员代表,优秀论文作者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九届四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2020年学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理事调整及接收新会员单位、新理事等。2020年学术年会表彰了优秀论文作者,邀请了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两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市水务局周潮洪总工在讲话中强调,学会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打造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打造水务智库专家库,提供精准、多元的会员服务,提供优质普惠的科普服务,做好科技奖项评审,出版水务系统内部优质期刊,构建开放共享的产学融合平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要求学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智库建设、推动科技进步、强化科普推广、强化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水利学会工作新局面。

  市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水利学会一年来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学会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站位,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知行合一;二是要加强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加强学会人才建设,着力提升学会的知名度;三是要突出创新发展,始终用发展的思维去谋划统领学会工作,为我市水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占行机、赢得主动。

  学术年会上,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总师张书函和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副总师李炳华分别作了题为“北京海绵城市建设关键技术及管控模式研究与应用”和“再生水补给型河道水质保障与风险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的视频学术报告。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