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到天津市计算机学会调研
2021-04-01 14:44:45   编辑:庞雅稚

  3月29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到天津市计算机学会调研,了解学会党支部建设、内部治理、学术活动等工作情况,并就世界智能大会相关活动组织、社会团体党建工作、市级学会发展、计算机领域民营企业职称评审等方面工作听取学会的意见建议。天津市计算机学会党支部书记路平、理事长孟昭鹏、党支部副书记吴樵、副理事长李克秋、副理事长王劲松,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天津曙光计算机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商务部总经理鲍菁丹,监事马丰宁以及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天津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孟昭鹏对2020年学会党建工作情况、组织发展情况、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全域科普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介绍了学会2021年重点工作。

  学会党支部书记路平重点介绍了计算机学会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作为功能型党组织,计算机学会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学会的学术工作充分结合,在学会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会2021年的党建工作,将紧密围绕这个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开展党史读书会、党史座谈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学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政治核心作用。

  座谈中,与会理事纷纷发言,对学会一直以来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2021年将继续积极支持学会各项工作,同时对新时代学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是利用学会的学术资源,发挥好交流平台的作用,吸引更多专家学者和更多优秀企业入会;二是拓展政产学研用融合通道,组建创新联合体,努力成为企业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平台,为会员企业发展服务;三是加强校企合作,切实推动政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四是积极探索开展计算机领域民营企业科技人员职称评审工作,解决科技人员的实际需求,为服务科技人员、留住科技人才服务。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天津市计算机学会多年来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学会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坚持党建活动与学术活动相结合。学会的党建工作要具有专业特色,同时要在学术活动中做好党建工作。二是做好学会工作“1+3”,即在智库、学术、科普的三轮驱动下,努力为科技工作者做好各项服务。学会要加强智库建设,积极收集科技工作者的建议并予以上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要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凝聚科技人才;在科普工作方面,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全域科普工作。同时,卢主席还对学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人才和活动方面的宣传;二是要加强会员的发展工作,除单位会员外,可吸纳更多优秀的专家学者成为个人会员;三是探索与相关学会组成学会联合体,通过联合举办高水平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促进学科发展和原始创新,提高会员凝聚力和学术权威性。

  下一步,天津市计算机学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联系,充分发挥学会的组织优势,努力为计算机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助力我市计算机行业蓬勃发展。

  (天津市计算机学会 谭美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