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市气象学会与南开中学联合举办“3.23”气象科普活动总结大会
暨南开中学世界气象日科普讲座报告会
2021-04-07 09:22:52   编辑:庞雅稚

  3月30日,由天津市气象学会与南开中学联合举办的天津市“3.23”气象科普活动总结大会暨南开中学世界气象日科普讲座报告会在南开中学报告厅举行,邀请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作专题科普讲座。天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杰,南开中学党委书记李轶出席报告会,来自南开中学的340名中学生参加讲座。

  会议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由天津市气象学会秘书长吴振玲对今年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活动及南开中学校园气象科普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总结;二是天津市气象学会、南开中学联合表彰了校园气象主题画报设计获奖者,并颁发荣誉证书;三是南开中学的学生代表介绍了学校气象科普周活动概况,分享了参与气象日主题画报设计的心得体会;四是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从“海陆与中国气候和天气”“天气预报员的工作与预报之痛”“你——与天气预报的进步”三方面,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讲座。在讲解过程中,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析厄尔尼诺与拉尼娜、沙尘暴、冰雹等相关气象的预报过程,生动地向学生们阐释应如何精准预报气象的万千变化,并与学生们就热点气象知识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南开中学校史馆,周恩来中学时代纪念馆,严范孙、张伯苓、周恩来总理铜像,纪念井、纪念钟亭以及校园文化景观,进一步了解了百年南开辉煌的办学成果和丰富的校园文化。下一步,天津市气象学会、南开中学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相互支持,共谋发展,共同提升校园气象科普教育水平,拓展学校素质教育内容和形式,不断推进局校合作深入有效开展。

  本次报告会为我市2021年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天津市气象学会 郭玲 吴振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