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开展科普敬老行动 践行全域科普理念
2021-04-07 09:22:52   编辑:庞雅稚

  为丰富老年群体的科学文化生活,推进“全域科普”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2021年3月25日,天津市天文学会联合天津科技馆走进河西区陈塘庄街双山新苑社区,为老年朋友带去了潮流科技——“3D打印”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是天津市天文学会联合天津科技馆配合河西区科协“银龄科普行动”的第二站,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参与活动的获得感,辅导员们结合第一站的活动经验对课程进行了完善,使活动环节设计更加符合老年人具有的生理、心理的特点。同时,辅导员注重控制活动节奏,并在活动导入过程中给予老年人充分的鼓励,引导大家放松精神,自由发挥想象力,充分感受潮流科技的魅力与动手制作的乐趣。

  活动中,有的老人根据辅导员提供的图样绘制了灵动的蝴蝶、娇艳的鲜花、可爱的卡通人物等等,有的老人则信心满满的设计出了自己专属的3D作品。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展示各自的作品并介绍了制作心得,分享着科技带来的愉悦心情。

  2021年,天津市天文学会将持续深入街道、社区,为老年朋友带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体验活动,同时在活动中加强调研访谈工作,积极征求老年人的建议,挖掘老年人的需求,提升精准科普服务水平,打造精品科普课程,确保科普敬老行动取得实效,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提升我市老龄人群的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天津市天文学会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