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市水利学会承办“海河节水 学子建言”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16 16:30:27   编辑:庞雅稚

  2021年3月22日至3月28日,正值第29届“世界水日”、第34届“中国水周”之际,为响应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行动,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主办了“海河节水 学子建言”主题演讲比赛,天津市水利学会与天津农学院等单位组织承办。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天津农学院全体学生征集作品,选手录制视频报名参赛,共收到参赛作品近60件,经专家初选,最有代表性的8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于3月26日在天津农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决赛当天海河水利委员会总工梁凤刚、天津市水务局局领导杨建图、天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涛、海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处处长徐向广、天津市水务局水资源处副处长赵岩、天津市水利学会秘书长罗智能等领导及相关单位人员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决赛中,选手激扬青春、各展才华,从学子角度结合实际,为海河流域节水工作建言献策:有的结合本校用水现状调查,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技术对策和管理对策;有的介绍了几个节水小妙招;有的倡导把节水习惯升华为传统美德,增强惜水节水的行动自觉。选手们的演讲很精彩,得到了评委与参加人员的肯定与称赞。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天津水资源的紧缺形势,增强了其节水意识并积极思考节水对策,通过传播节水理念、普及节水知识、宣传节水技术,以身践行节水型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辐射到周边人群及家庭,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