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天津中心落户天津市机械工程学会
2021-09-30 09:45:19   编辑:庞雅稚

  日前,在2021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第25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上,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天津中心正式落户天津市机械工程学会,潘云鹤院士为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天津中心授牌。天津中心成立后将邀请全国高校、特色创新团队、产业界精英加入,为天津大数据的汇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天津创新设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中心是由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设立,由潘云鹤、徐志磊、闻邦椿三位院士牵头,组成了 30 余人为核心的创新设计知识服务团体。是创新设计数据库建设的重要节点,中心于2014年启动,以中国工程院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求,旨在推进创新设计知识服务系统软件平台建设、创新设计基础资源库建设,定位于汇聚创新设计领域全类资源, 建设权威、专业、便捷的资源汇聚平台,面向创新设计领域院士、专家需求,开发领域特色知识应用,打造行业数据创新应用平台,探索知识资源深度挖掘与创新服务模式。

  目前,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中心现已在济南、温州、贺州、宁波、平潭、厦门、漳州、广州、深圳、武汉、北京、株洲、泉州、贵阳、佛山、汕头及呼和浩特成立了创新设计大数据区域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