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化工学会组织线上
“化工过程强化技术在绿色智能制造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2022-01-24 11:45:33   编辑:庞雅稚

  近日,天津市化工学会为保障疫情期间科技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兼顾好日常工作的有效推进为前提,在天津市科协的指导下,联合天津大学与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聚焦化工行业“十四五”期间“绿色智能制造”等热门话题,特邀天津大学张敏卿教授举办了一场“化工过程强化技术在绿色智能制造中的应用”为主题的专题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学会会员单位共计130余人以线上方式参与收听了张教授的讲座。期间张教授通过解读“绿色智能制造”在产业升级中的相关政策问题,提出绿色智能制造要具备“连续化、智能化、清洁化”的特点,其过程强化工艺应连续、密闭及自控,以此达到提高原料及能源利用率、减少污染排放、设备运行稳定、降低安全风险等目的,并对强化工艺中所使用的设备及具体工艺路线等一线技术人员所关心的实践问题做出了一一的讲解。提问环节张教授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提问的“破乳和注射液的乳化是否都是高剪切好?在高剪切中是否会出现静电?”等问题,并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学会为学校和企业间建立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会后部分会员单位纷纷表示,待疫情结束后邀请学校专家亲临企业实地考察、交流技术经验,为校企日后进一步加深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天津市化工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