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第六届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2022-05-18 17:12:58   编辑:庞雅稚

  为加强全域科普人才的培养,进一步营造良好科学普及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1日,由天津市气象学会组织承办的全市气象部门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天津市气象局各业务单位、各区气象局精心选拔的21名选手参加比赛,天津市传媒学院教授王喆等7位专业评委进行评审点评。

  大赛前,选手们立足自身业务工作进行自主命题,并作了充分准备。天津市气象学会聘请培训辅导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分别从语言表达、内容陈述、整体形象等三方面进行培训,并从专业角度帮助选手完善科普讲解的内容、PPT、台上表现等细节。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王丹云获得一等奖,徐威等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周睿璇等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王蒙等11名选手获得优秀奖。经专家评审,推荐王丹云等12名选手参加第七届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

  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内容覆盖面广泛、选题新颖,参赛选手科普讲解能力优秀。各位专家结合往届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的优秀案例和错误案例对选手的讲解词、PPT及台上表现做了剖析,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增强了气象科普人员的讲解水平和传播能力,为气象科普事业储备了青年人才,为推动了气象科普事业和气象科技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津市气象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