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体视学学会参加“关爱健康,温暖社区”联合义诊活动
2022-05-30 16:16:38   编辑:庞雅稚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帮助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有正确认识,5月14日上午,由和平区卫健委、和平区文明办主办、天津市体视学学会和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科研资源专委会协办的“关爱健康,温暖社区”专家义诊活动在和平区中医医院举行。

  天津市体视学学会积极发挥医疗人才优势,组织专家参加此次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和平区中医医院的九名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诊疗咨询,使他们享受到“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副主任医师王亮、医学博士吕丹代表体视学会参加了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诊疗咨询服务。活动中,医务工作者还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解答新冠疫苗接种的疑惑,帮助老年消除思想顾虑,提升疫苗接种意愿,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科普讲座《高血压的诊治》,受到居民的欢迎。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冯丽莎主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高血压疾病的防治知识,让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深入人心,使群众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本次义诊活动惠及社区居民100余人。

  (天津市体视学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