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2022年天津市青年物理教师实验讲课比赛”第二轮
在天津师范大学八里台校区成功举办
2022-06-21 11:30:57   编辑:庞雅稚

  6月15日,由天津市物理学会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承办的“2022年天津市青年物理教师实验讲课比赛”第二轮在天津师范大学八里台校区教育中心大楼成功举办。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老师参加比赛。天津理工大学李晓兰、南开大学张思遥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华北地区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按“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试行)”要求执行,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比赛中,选手通过抽签分别决定比赛顺序和讲课内容,并结合专业知识作15分钟的讲课展示,专家评委进行10分钟的问答。经过近4小时的角逐,各位选手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理论素养、教学经验、教学技能及个人授课风格,诠释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魅力,最终,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李晓兰和南开大学的张思遥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华北地区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为天津市青年物理教师提供一个提高教学水平、增强业务能力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激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实验教学热情、提升物理实验教师教学能力和加快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天津赛区选拔赛。

(天津市物理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