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核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合作走访座谈活动在京举办
2022-09-16 17:49:36   编辑:李杉

  8月23日,我市南开区科协和核科学领域有关单位走访中国科学院高能所、国研智库单位,举办核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合作座谈活动。南开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梓,南开区科协副主席杨志军,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副所长樊赛军,核探测与核电子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李军,核电子学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高军,天津市核学会副秘书长赵文颖,天津森特尔光电科技公司董事长陈育新、总经理杨海龙,北京信成泛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庆等参加。

  在中科院高能所双方围绕能源检测、核药开发、CT检测试验、双碳产业等多个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了研讨,交流了科技创新合作、成果转化及产业平台建设与服务对接等工作,并就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和在南开区开展双碳、核医疗产业合作达成初步意向。高能所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科研计划处、大装置管理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会并为到访团队详细介绍了高能所各研究单位、重点实验室及各相关科技项目。走访团队重点介绍了天津南开区科技创新发展系列政策环境优势。

  在国研智库传媒集团,国研智库副总裁、北京国研智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健瑞参加了座谈。他表示,面对当前国际科技形势,国家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多个产业领域空白亟待填补,核医疗国产化替代产业、中医药产业、双碳项目开发产业等方面的发展,顺应大势、题材鲜明,国研智库愿意推进相关项目,将落实中央发展政策与发掘地方发展潜能相结合,带动地方科技领域产业化快速发展。

  本次走访座谈活动围绕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主题,由天津核探测与核电子学产业创新联盟发起组织,是核科技领域学会、协会、研究会和科技企业共同开展的交流活动。活动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力促进了各科研院所与企业强强联合,在借助首都资源、推进京津冀核科技协同发展、推动核科技经济融合领域产学研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以具体实践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走访的中科院高能所是我国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技术的研究开发、先进射线技术及射线应用的综合性研究基地。国研智库传媒集团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批准成立的智库咨询与传播平台,依托国家高端智库专家优势,整合国家部委和首都高校智库资源,创新发展以智库为核心业务的文化产业。

  (市核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