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2022年省级硅酸盐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召开
2022-09-26 09:58:43   编辑:李杉

  2022年8月23日,2022年省级硅酸盐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此会议由各省市硅酸盐学会轮流举办,今年由山东硅酸盐学会主持召开,会议旨在交流各地学会特色工作,推动学会间协同合作。会议由山东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彭建主持,天津市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刘瑞芝出席。

  会议就学会党建、组织建设、创新发展、开展服务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各省市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和近年开展的特色工作。与会代表一致同意进一步强化省级硅酸盐学会的协同联动,加强信息交流,创新合作模式,建立健全共同活动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

  刘瑞芝秘书长分别从党建引领、改革创新服务、特色学术交流活动及人才科技成果推荐等四方面介绍了天津市硅酸盐学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她提出,今年,天津市硅酸盐学会还将组织召开“2022年国际水泥大会”,届时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广泛动员相关领域从业人员参与,希望兄弟省市学会积极参加。我学会还与福建省硅酸盐学会就共同开展“大学生材料科学知识竞赛”一事提出了初步构思和建议。

  最后,彭建秘书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各学会工作应全面完整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硅酸盐学会服务会员、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硅酸盐市场的能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跃升,在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新征程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

  来自山东、天津、河北、福建、内蒙古、湖北、江苏等省市硅酸盐学会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和专职工作人员共16人参加了会议。

  (市硅酸盐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