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第17届计算模型和应用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2022-09-26 11:39:21   编辑:李杉

  9月17—18日,由天津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基础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17届计算模型和应用国际会议〔The 17th Annual Conference 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of Models of Computation (TAMC22)〕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全球11个国家80余名计算模型和应用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胜勇教授,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宋眉眉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基础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系列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昂生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会议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会议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杜东雷教授,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南开大学史永堂教授等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由宋眉眉教授主持,陈胜勇教授代表天津理工大学致辞,李昂生教授代表会议系列委员会介绍了TAMC系列会议的发展历史,徐大川教授介绍了会议的组织情况同时简单介绍了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会议程序委员会出版主席韩璐副教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席教授郭田德教授和德国柏林工业大学Rolf H. Moehring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会议共举行了34个分组报告,内容涉及近似算法、图论、博弈论、次模优化、博弈论等多个研究方向,是一场学术盛宴。
  计算模型和应用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重要分支之一,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提高我国学者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天津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基础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努力为相关领域工作者搭建高质量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学科的进步与发展。

  (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