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2022年天津市核科技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线举办
2022-09-27 18:01:00   编辑:李杉

  9月21日, 2022年天津市核科技全国科普日论坛活动在线举办。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推进全域核科普纵深发展,全力打造京津冀核科技创新高地”主题,邀请京津冀核科技领域专家做科普报告。市核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琦同志致欢迎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元刚、北京市核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姜兴东、南开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梓、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周家喜、天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高建政、天津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显明同志致辞。

  活动中,市核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技术物理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杨斌做题为“推进新时代天津全域核科普纵深发展”的报告,回顾了市核学会科普工作的起源和发展,对新时代进一步在本领域推进全域科普做了展望。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物理研究所中子散射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李天富的报告题目是“洞察微观世界的超级科学装备:探索中子散射的奥秘”,他通过列举人们熟知的事例,巧妙地引出了中子散射的科学现象,揭示了中子散射技术具有的特色优势和在我国核科学领域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李磊详细介绍了中国核物理学家、市核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市物理学会第一至第三届副理事长、南开大学物理系原主任何国柱教授的生平事迹,讲述了他一生爱国、奋斗,为国家培养人才的科学家精神。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多模态临床前分子影像中心主任、市医学会核医分会主任委员贾强,天津市环保局辐射环境质量监测等学科反恐与灭火救援专家、高级工程师田义宗,天津市计量院电子仪表实验所科技质量科科长刘宇,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天津青少年核科学教育基地主任焦玲,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文化科副科长朱毅强也围绕各自领域做了报告。

  活动由天津市核学会联合北京市核学会、天津市电子学会、南开区科协、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天津医科大学、核探测电子学创新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市核学会副秘书长赵文颖主持了直播活动,线上实时观看人数超100人次。

(市核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