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市医学伦理学会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及伦理审查专项培训活动
2022-09-30 17:38:29   编辑:李杉

  为更好地理解并执行国家对药物临床试验规范的要求,适应新挑战,提高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质量和伦理审查水平,2022年9月28日,天津市医学伦理学会、天津职业病防治院联合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及伦理审查能力培训会。会议邀请天津市医学伦理学会秘书长苏振兴教授作了题为《药物临床试验中的伦理审查》的报告。天津市职业病防治院全体医学伦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苏振兴教授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和伦理审查实践工作经验,从医学伦理审查的由来、伦理委员会及伦理审查流程、伦理审查的要素、伦理审查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伦理委员会的工作水平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上大家还讨论了近年来药物临床试验出现的新问题,以及医学伦理学会参与科技伦理治理、区域伦理联盟互认建设等问题。与会者表示,在目前我国科技整体水平迅速提升的背景下,科研伦理审查工作非常重要,希望学会多办类似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伦理委员们的工作责任感,进一步规范研究行为、促进科研规范化管理。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文件精神,通过开展科技伦理教育与宣传,提升科研人员的研究能力和伦理水平,引导科技人员自觉践行科技伦理原则,坚守科技伦理底线,有效防范科技伦理风险,为今后规范、科学地开展临床试验奠定坚实基础。

  (市医学伦理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