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食品学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2-11-29 10:56:19   编辑:李杉

  2022年11月18日,天津市食品学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天津市科学会堂六楼会议室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天津市食品学会党总支书记、名誉理事长李润兰同志,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同志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天津市食品学会理事长陈娟同志出席并作报告,天津市食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戈立新同志主持了会议。学会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共三百余名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首先,天津市科协学会学术部有关同志宣读了学会理事会换届批复和学会党总支换届的批复。

  陈娟同志代表市食品学会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学会工作在传承中创新,在坚守中开拓的五年。一是实行党建工作标准化,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推进学术繁荣和产业创新。三是站在产业创新前沿,促进科企对接。四是持续开展对我市食品安全及质量优秀企业的评选工作,强化企业自律,扶植名牌企业发展,扩大优秀食品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五是倾心打造靓丽名片,中国·天津食品博览会走过十载春秋。六是积极承接政府职能,多次举办天津市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发挥了学会的专业优势。七是加强学会建设,实施人才梯队培养,增加学会凝聚力,强化专业委员会的作用。

  市食品学会理事会相关负责同志和监事分别就财务工作、监事工作、章程修改、会费标准、选举工作作了报告和说明。

  参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新一届章程、会费标准和选举办法审议。会议选举产生了陈娟等156位同志为新一届理事,王昌禄同志为学会监事。

  在随后举行的市食品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尹吉泰、史全胜、付蓬勃、朱立民、刘成理、刘欢、齐光伟、闫师杰、关文强、孙咏健、李令广、李金元、李赫宇、杨虎、况楠、宋欣、张文仲、张玉、张玉婷、张坤生、张泽生、陈存坤、陈海霞、罗学刚、周中凯、赵国安、姜艳军、徐炳超、陶轶杰、程文娟、程鹏、鲁晓翔、熊猛、穆超三十四名同志当选为天津市食品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陈娟同志当选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戈立新同志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民、杜欣军、王敏、华欣、刘建福、寇晓虹、王芃、刘泽泉、许勤虎、邓金刚、赵铮、邵玉倩、薄春霞、杨学犟十四名同志当选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雨婷同志当选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由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润兰同志任党总支委员会书记,王敏同志任组织委员、王立晖同志任宣传委员、寇晓虹同志任统战委员、王昌禄同志任纪检委员。

  卢双盈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食品学会的工作成绩。他表示,食品学会是一个活跃的学会,工作严谨、活动丰富,为天津市政治、经济、社会、科技、生态、健康、安全等多领域多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指出,学会未来工作开展要突出重点,一是要突出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汇聚创新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积极开展食品科技普及,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素质提升;四是要加大联系服务力度,建好食品科技工作者之家。希望食品学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食品安全和健康两大重点,团结凝聚广大食品科技工作者,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陈娟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在市科协的领导和李润兰书记的带领下,市食品学会将继续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从五个方面更好服务于天津食品行业的改革与发展,扩大学会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一是加强党对学会工作的政治引领,依法办会;二是加强科普宣传,积极发挥广大会员单位科普创作;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建设好、发挥好专家智库的作用;四是加强学术交流与培训,发挥好学会行业引领作用;五是加强人才培养,积极推进优秀科技人才举荐与成果评选、推荐等工作。

  李润兰同志代表新一届党总支作重要讲话。她首先对新当选的156名理事表示了祝贺,对食品学会过去五年的成绩和本次换届会议的圆满完成表示了肯定,对学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学会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市科协社团党委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社团组织的领导;学会党总支要组织广大党员和学会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引导学会广大党员和学会会员认真弘扬和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科学精神;要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在立足专业建设的同时关注国家的宏观政策;要坚持以会员需求为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会员和食品企业搞好服务,做到政治引领有新提升,品牌项目有新成效,精准服务有新举措。她再次强调,学会的党建工作要有明确工作思路,要坚持围绕学会中心职责任务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保障作用。

  上午十二点,大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天津市食品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和行业引领作用,提高服务质量,为天津市的食品经济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市食品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