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2022健康促进与科学普及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01 15:46:42   编辑:李杉

  2022年11月26日,由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主办,天津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学术支持的“2022健康促进与科普普及高峰论坛”在天津圆满落幕。参会人员通过论坛官网收看会议直播,累计2000余人共享了云上学术盛宴。

  论坛以“聚焦健康促进,赋能健康科普”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式、主旨报告和平行论坛。特邀卫生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管理者、从业者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共谋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肝开拓者李兰娟,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健康促进处)处长孟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天津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会长安广节主持会议。

  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汤乃军教授在开幕式上作《坚持预防为主,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报告,讲述了公共卫生的历史、创新发展与思考。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引智育才工作处于学凤处长对天津市科普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爱国卫生管理处李全厚向大家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健康天津建设》的相关内容。

  论坛特别策划了“院长论坛”学术单元,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眼视光学院党委书记魏瑞华,天津中心妇产科医院、南开大学附属妇产医院党委书记陈叙,天津大学儿童医院院长刘薇,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王增光等专家,围绕“全域科普视角下的医院健康教育”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各位专家学者们的精彩见解和多年的医院健康教育工作经验,让与会者们聆听前沿的学术思考,近距离感受作为管理者在健康促进角度的学术智慧。

  体医融合分会承办的第二届海河体医融合京津冀高峰论坛、营养健康指导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围绕预防为主,促进健康老龄化”主题学术年会和医师分会承办的医师分会学术年会三场平行论坛在下午同时开展,多位专家从不同角度阐释本研究领域对全民健康的促进作用,分享自己的健康科普经验。各领域专家的学术报告紧扣热点,结合实际,受到了参加论坛的同行们一致好评。

  (市健康教育协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