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12-01 15:46:00   编辑:李杉

  2022年11月27日,天津市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胜利召开。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天津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元刚出席并讲话。学会理事长刘晓明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学会秘书长董砚教授主持会议,学会会员代表1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晓明教授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从党建工作、机构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举才荐才、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产教融合创新工作和学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学会副秘书长祝丽花、监事雷兆明等同志分别就财务工作、监事工作、章程修改、会费标准、选举工作作了报告和说明。参会代表认真听取并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审议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新一届章程、会费标准和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由61名理事组成的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选举由雷兆明等3名监事组成的学会第二届监事会。

  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常务理事18名,选举产生了以刘晓明为理事长,董砚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传启、王晓远、高强、孙青林为副理事长的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监事会议上,选举雷兆明同志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新一届党支部由董砚同志任支部书记、朱琳同志任组织委员兼统战委员、刘斌同志任宣传委员、雷兆明同志任纪检委员。

  同时,十二届一次理事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电器、电机、电工材料、电梯、水电5个专业委员会的提议,审议通过了设立新型能源系统及装备、智能装备与先进制造、电机与电力电子3个专业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王传启、孙宁、杜明星等9人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会上,为感谢对天津市电机工程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会对本届不再担任学会理事的王祖强、郭庆秋、韩永清等9位专家进行了表彰。

  最后,新当选的理事长刘晓明教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天津市科协长期以来给予学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十一届理事会全体同仁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从学术交流、协同创新、科学普及、学会治理等几个方面对学会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和规划。

  天津市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结束之后,新成立的3个专委会分别举办了线上学术会议。其中,新型能源系统及装备专委会邀请天津大学朱介北教授以《新型电力系统惯量-功率-频率“云网端”感知与控制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为主题作报告,深入介绍了新型电力系统“云”频率预测优化、“网”惯量感知预警及“端”新能源惯量控制三部分内容。智能装备与先进制造专委会邀请南开大学孙宁教授作《起重机智能感知与控制》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前驱动系统轨迹规划、高精度控制以及在起重机的应用。电机与电力电子专委会邀请天津大学肖迁副教授作题为《多电平变换器及其在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的报告,详细分析了多电平变换器的关键技术、多MMC互联的重压直流配电网关键技术以及多电平电池储能系统关键技术,充分阐释了多电平变换器的应用前景。各专委会专家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研讨,为天津市电机工程学会规划和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市电机工程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