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市学会学研究会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会”宣讲报告会胜利召开
2022-12-07 18:18:00   编辑:李杉

  12月3日下午,天津市学会学研究会2022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会”宣讲报告会在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胜利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市学会学研究会理事长、市科协原一级巡视员白景美,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市科协原二级巡视员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时晓伟,天津仁爱学院教授、国际注册技术转移经理人王琪和天津创智睿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程作专题报告,市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同志及研究会140余名会员代表线上线下结合参加活动。

  卢双盈同志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研究会自换届以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学会工作者、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方面的工作,并就研究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 

  李刚同志简要总结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并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和做好学会会员服务三个方面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研究会秘书长刘元刚同志从学会党建、科学普及、学术交流、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方面全面汇报了研究会2022年度工作情况。全体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研究会名称、章程、负责人变更等事项。

  报告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时晓伟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和深刻体会,并对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结合工作实际对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了具体宣讲。天津仁爱学院教授、国际注册技术转移经理人王琪和天津创智睿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程分别做了《发挥学会作用,赋能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实务与知识产权战略》专题报告,剖析了科技社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优势,介绍了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开发的范式和路径,分享了典型经验案例,为学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出了方向、开拓了思路。

  最后,白景美同志对大会做出了全面总结,从党建强会、品牌塑造和增强本领三个方面对研究会重点工作提出了新标准,要求研究会继续做好学会“娘家人”,不断提升“四服务”能力,助力科协所属学会改革建设和创新发展。

(市学会学研究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