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中文信息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3-19 10:31:37   编辑:李杉

  2023年2月1日,天津市中文信息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天津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院士专家工作部)部长刘元刚出席并讲话,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柯平出席。学会第五届理事、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冰主持会议。天津市中文信息学会理事、监事及会员代表共113人参加会议。

  首先,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郭琳同志代表天津市科协宣读了学会理事会换届的批复和党组织换届的批复。

  会上,柯平同志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从党建引领、学术交流、服务会员、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会近年工作成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会副理事长刘春茂作财务报告,监事长肖雪作监事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李秋实作学会章程修改说明,监事闫娜、副秘书长李大玲分别就选举办法、会费办法作了说明。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各项报告,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新一届章程、会费标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会议选举产生了由柯平等30名理事组成的学会第六届理事会,闫娜同志等3人组成的学会第二届监事会。

  六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柯平为理事长,杨琪、刘冰、张青为副理事长,贾东琴为秘书长的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第二届党支部由柯平同志任支部书记、吴素舫同志任组织委员、刘莉同志任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闫娜同志任纪检委员。学会二届一次监事会上,选举产生了闫娜为监事长,周静、孙情情为监事的监事会。

  会上,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院士专家工作部)部长刘元刚致辞并向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首先肯定了学会的工作成绩,表示天津市中文信息学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如一地推动天津市中文信息处理与管理、信息素养与传播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第五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发扬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在中文信息领域、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指出,学会未来的建设发展要注重几个方面,一是要突出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能力;三是要发挥专业优势,提高服务能力;四是要加强智库建设,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新当选的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柯平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第五届理事会全体同仁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从党建工作、学术交流与合作、科学普及、人才培育和举荐和依法办会5个方面对换届后学会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是时代对科技人员提出的要求,作为学会我们要响应国家的需要,自主创新,不断进取。新一届理事会将履行好职责,有决心、也有信心全面提升学会工作水平,开拓进取,促进天津市中文信息学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中文信息学的繁荣和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市中文信息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