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世界智能科技创新合作峰会”圆满落幕
——峰会协办单位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参编并发布《2023年全球生成式AI产业研究报告》
2023-05-26 23:29:38   编辑:李杉

  5月19日上午,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科技创新合作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S16馆召开。峰会聚焦“智能+”领域的产学研用成果,重点关注生成式人工智能、5G+AI、智能算力、智能车联网、智能制造等全球智能科技前沿议题。

  天津市副市长朱鹏出席峰会并发表致辞。邬江兴院士在会上发表主题为《人工智能应用系统内生安全问题与对策》的主旨报告,解读在当下产业环境下如何提升人工智能应用系统的内生安全。德国弗劳恩霍夫电子纳米系统研究所所长哈拉德·库恩波士顿咨询合伙人兼董事、中国区首席数据科学家窦德景,站在全球视角剖析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新趋势。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全面讲解5G、开源技术与人工智能在科技创新领域产生的“化学反应”。联想集团副总裁范建平中科曙光副总裁关宏明第四范式副总裁、主任科学家涂威威,详细介绍他们就智能科技在产业实践中的创新应用经验。

  峰会上,重磅发布了由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和至顶智库、至顶科技共同编写的《2023年全球生成式AI产业研究报告》和《2023年全球生成式AI产业图谱》。学会理事长胡清华教授在发布环节致辞中指出,与以往的人工智能技术不同,大模型可以集成大量的知识和数据,通过与互联网的连接实现持续不断进化,推动人类走向智能化时代。他表示,此次人工智能学会参与编写《报告》,希望能为在座的企业家们和学术界的朋友们带来启示,进一步推动大模型在工业、政务治理等领域深度应用。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学会副理事长孟祥飞发布了由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联合攻关的“天河百亿亿级智能计算开放创新平台”和“天河天元大模型”,引起强烈反响。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科技创新合作峰会”由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主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至顶科技承办,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至顶智库协办。峰会通过前沿深度主旨报告、分享最佳实践经验,全面发掘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新机遇。产业AI图谱揭晓、公共算力平台在峰会上发布,全貌提升智能科技技术创新新动能,成为汇聚学术大咖和产业领袖的全球智能科技盛会。

  (学会学术部 市人工智能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