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京津冀三地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2023-05-29 16:07:05   编辑:李杉

  2023年5月19日,以“医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京津冀医疗器械融合创新发展学术交流会暨科技成果展示和项目对接会在河北北戴河召开。来自京津冀三地医院专家、相关高等院校和检验等专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约160 人参会,会议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会议期间,京津冀三地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举行签约会,旨在深化三地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交流与合作,强化创新引领,整合优势资源,攻克医疗器械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发展。北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刘亚军、天津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涛、河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臧贺军代表三地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上台签约。

  战略框架协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合作内容。一是建立京津冀三地生物医学工程协同创新发展长效机制,搭建三地产学研医结合平台,重点聚焦科技创新、学科与产业协同发展、科技资源共享等方面,打造京津冀生物医学工程协同创新发展的“软环境”。二是建立和完善信息交流、工作对接长效机制,共享战略研究成果和信息,积极探索智库建设,围绕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发挥三方人才和战略研究的优势,发现和培育科技战略研究团队。三是提高科技资源在三地间的充分利用与开放共享,推动科技创新资源的自由流动与优化配置,针对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产业共性关键核心技术需求,设立三地合作专项,共同予以支持,促进成果在三地共享与转化落地。

  三地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强强联合,必将开启京津冀医疗器械产业协同的互补的新篇章,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学会学术部 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